您的位置:首页 > 东莞新闻 > 本地新闻

东莞国土空间规划怎么走?第26期“建华课堂”信息量很大_东莞阳光网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东莞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01107165628.jpg

东莞阳光网讯(全媒体记者 吴智薇)东莞现有的国土空间如何?未来面临着什么样的战略机遇?东莞国土空间规划的思路怎么走?为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今天(11月7日)上午,民建东莞市委会举办主题为“生态文明背景下的东莞空间规划”第26期“建华课堂”。

本期建华课堂邀请东莞市城建规划设计院总工程师莫碧文作为主讲,同时邀请市政府大湾区办公室副主任任奎、市自然资源局资源调控与市场监管科科长陈健勋与大家共同交流。

课堂上,莫碧文介绍了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在规划理念、规划内涵、规划手段以及规划管控等方面的转变,分析了国土空间规划对于东莞未来发展的重要影响,并且从城镇格局、生态格局、农业格局介绍了东莞市级国土空间规划的初步思路。在提问交流环节,莫碧文和任奎、陈健勋一起回答大家对东莞空间规划以及土地利用的提问、建议。

会员纷纷表示,本期“建华课堂”信息量很大,收获很大,下来将继续关注国土地空间规划,开展“十四五”规划相关调研并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

东莞新闻网,最为专业的本地门户平台!
东莞多飞网
东莞多飞新闻提供东莞新闻_今日东莞新闻联播_东莞新闻网_东莞贴吧,每天东莞新闻,汇集最权威的新闻网的东莞新闻,东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