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莞新闻 > 本地新闻

东莞近900位学员同台献艺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8-12-25 来源:东莞新闻网

  2018年东莞“市民艺术大学堂之走进艺术”公益班教学汇报演出举行

  12月22日下午,市文化馆星剧场歌声悠扬、舞姿翩翩,2018年东莞“市民艺术大学堂之走进艺术”公益班教学汇报演出在这里精彩上演。

  当天上午,“走进艺术”学员书画展在市文化馆一楼大堂、三楼、四楼走廊以及星剧场大堂开幕,展出的200余幅作品涵盖山水画、花鸟画、油画、水彩画、书法等不同门类。

  作为“走进艺术”一年一度的艺术盛会,本次书画展和演出由33个精彩节目和200余幅优秀作品组成,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虽然活动规模大,但作品质量一点都不含糊,全是从200多个班级、近5000个学员中优中选优而来。

  不仅如此,这次汇报活动的参与人数也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超过1100名学员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分组别投入到汇报活动的筹备中去,其中仅演出就有近900人参加。

  2018年是“走进艺术”启动以来的第12个学年,市文化馆总结过往经验,调研市民需求,增设热门培训项目,增加公益培训学位数量,全年开设课程班超过200个,举办培训5500多个课时,培训人次82000余人,让更多市民有机会“走进艺术”。

  在“走进艺术”之前,大多数学员从未接触过艺术,但经过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和自己的刻苦学习,他们将对艺术的感悟展现在大家面前,展示自己的风采和“走进艺术”的精彩。

  当天的汇报演出分为九大板块,节目类型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曲艺、朗诵等。负责开场的是少儿舞蹈组合,参演的小演员来自少儿舞蹈班,年龄最大的不超过11岁,最小只有6岁,这些可爱的孩子们,用他们欢快活泼又充满童真童趣的舞蹈,点燃全场气氛。

  随后上演的少儿歌曲联唱,声音甜美,赢得观众热烈掌声;器乐类的古筝、笛子、扬琴、二胡以及非洲鼓表演,技法娴熟,表现出不凡的功力;现代舞、街舞、摩登舞、芭蕾舞、伦巴舞、爵士舞以及东莞新编广场舞的演绎,从容曼妙,婀娜多姿;快板、相声、朗诵等语言类节目,幽默诙谐,把现场变成欢乐的海洋;表演合唱、联唱、小组唱、歌曲串烧的学员们也不甘人后,用动听的歌喉,展示了自己苦学一年的本领;当代舞、古典舞、蒙古舞等民族舞蹈班学员迈着轻盈的舞步,展现了东莞现代女性刚柔并济、时尚与古典并存的美丽。(记者 赵水平)

东莞新闻网,最为专业的本地门户平台!
东莞多飞网
东莞多飞新闻提供东莞新闻_今日东莞新闻联播_东莞新闻网_东莞贴吧,每天东莞新闻,汇集最权威的新闻网的东莞新闻,东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