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莞新闻 > 本地新闻

投资300亿元!道滘携手华侨城打造大型文旅新地标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东莞新闻网

  项目占地约8平方公里,预计带来居住人口8-10万人,新增就业5万人

  昨日上午,道滘镇与华侨城华南集团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以文化旅游为方向,着力打造东莞水乡道滘特色小镇项目,使之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体验新地标。

  这也是继去年10月28日,市政府与华侨城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道滘大力推进该项目落户与建设的具体举措。

  投资300亿元,打造大型文旅综合项目

  去年10月份,市政府与华侨城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布了“东莞记忆”项目、道滘特色小镇、银瓶湿地公园、塘厦文旅等部分项目信息。道滘镇与华侨城华南集团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有助于东莞水乡道滘特色小镇项目顺利推进。

  道滘镇委书记谢卫东表示,东莞水乡道滘特色小镇项目顺利落户,将成为道滘城市建设和产业布局的新起点。接下来,道滘镇把该项目纳入为2019年重点项目推动工作,将按照计划,把握时间节点,全面配合做好项目落户各项工作。希望依托华侨城在旅游开发运营方面的经验,结合道滘镇区位、产业、风貌等优势,协力打造“湾区华侨城,岭南新水乡”, 使之成为道滘公共活力新中心,水乡新城建设先行区,东莞绿色人居新典范,湾区文化体验新地标。

  据介绍,东莞水乡道滘特色小镇项目位于道滘镇门户位置——道滘TOD站点区域,研究范围约8平方公里,总投资约300亿元,项目以打造广东省水乡旅游核心区、国家水乡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目标,以佛莞惠城际道滘TOD站点为核心,以“文旅、健康、科技、生态”为理念,打造大型文化旅游综合性项目。

  重点打造2大项目,预计游客量500万人次

  道滘水乡密布,河川济聚,孕育了独特的岭南风貌,这是道滘特色小镇项目的自然与人文基础。华侨城华南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倪明涛表示,东莞是粤港澳大湾区崛起的支点城市,道滘是产业升级的希望之星,其河网密布,田园秀美,为构建大湾区独树一帜的水乡文化小镇赋予了原生态人文风景和岭南文化景观。华侨城选择道滘作为岭南水乡特色小镇主战场,华侨城将以旅游文化为核心的发展战略,推动文化+旅游+城镇化发展模式,在道滘生根落地。

  根据去年10月份公开信息,道滘特色小镇项目,规划建设集都市娱乐、文化旅游、艺术体验、科技创意、颐养健康、精品酒店等复合功能为一体的“国际化TOD水乡旅游目的地”,项目以欢乐水岸和欢乐水世界为旗舰产品,涵盖曲水街、OCAT艺术馆群、欢乐水境、玩具共和国等华侨城核心产品,是融文旅、创意、商办、生态、人居多元业态的都市娱乐目的地。其中,欢乐水岸项目占地2平方公里,欢乐水世界项目占地1.5平方公里。

  记者了解到,道滘特色小镇项目将打造创新产业、文化产业、旅游业三个产业集群,重点打造2大项目,预计将带来居住人口8-10万人,新增就业5万人,游客量达500万人次。

  话你知

  欢乐水岸片区

  该片区的建设愿景是打造湾区华侨城,岭南新水乡,定位为道滘公共活力新中心、水乡新城建设先行区、东莞绿色人居新典范、湾区文化体验新地标。

  片区采用“一核两带两片”的空间结构。其中,一核为欢乐水岸一期,两带为滨河风光带、水乡风情带,两区为欢乐水岸社区、欢乐社区。涵盖了曲水街、OCAT艺术馆群、欢乐水境、玩具共和国等华侨城23个核心产品。

  欢乐水世界片区

  该片区主要有野奢酒店、农创博览园、水公园、粤晖风情体验园、晖园晓境等项目。

  其中粤晖园提升工程,重视体验提升与内涵完善配套,人文艺术酒店区将提升服务水平,满足多样需求;农创博览园延长旅游产业链,通过IP植入,营造多种空间体验,打造智慧农业景区,体验农作乐趣;特色酒店将打造当地文化与特色文化于一体的特色酒店;水公园将打造一个适合全家游玩的水上乐园。(记者 付碧强 通讯员 赖惠芳)

东莞新闻网,最为专业的本地门户平台!
东莞多飞网
东莞多飞新闻提供东莞新闻_今日东莞新闻联播_东莞新闻网_东莞贴吧,每天东莞新闻,汇集最权威的新闻网的东莞新闻,东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