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莞新闻 > 本地新闻

【视频】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论坛在莞举行_东莞阳光网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东莞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01108112213_副本.jpg

东莞阳光网讯 (全媒体记者 张忻珏)今天(11月8日),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论坛在东莞隆重举行,该论坛是由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共同策划主办、经省政府审批的重要论坛,旨在深入贯彻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工作部署。

汇集专家智慧 破解发展难题

此次论坛通过汇集20多位专家智慧,凝聚思想共识,破解发展难题,更好地推动大湾区金融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108112225_副本.jpg

东莞历来高度重视金融工作,特别是近年来,东莞认真落实系列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着力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金融市场规模增长潜力加速释放,金融组织、金融市场和金融服务体系逐步完善。

目前,东莞有各类金融机构157家,其中银行业45家,保险65家,证券期货47家,继2015年存款过万亿后,2019年贷款余额也突破了万亿,是全国第5个贷款余额过万亿的地级市,保费收入达到561.1亿元,金融业增加值达到551.65亿元,并入选全国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

微信图片_20201108112236_副本.jpg

前三季度贷款同比增长23.71%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中美经贸摩擦影响,东莞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前三季度东莞GDP同比增长0.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8%,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进出口总额、工业用电等主要经济及支撑指标呈持续增长,其中前三季度贷款新增2098亿,同比增长23.71%,比全国平均水平增速高10.9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增速高6.7个百分点,金融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8%,拉动GDP增长0.7个百分点。此外,资本市场东莞板块正在加速崛起,今年东莞新增上市企业7家,目前有境内外上市企业56家,有8家企业已经过会,还有上市的后备企业244家。

东莞将以举办这次论坛为契机,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进一步抓好国家四部委大湾区金融30条和省80条的落地实施,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同时,也将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为广大金融机构,广大企业家和人才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东莞新闻网,最为专业的本地门户平台!
东莞多飞网
东莞多飞新闻提供东莞新闻_今日东莞新闻联播_东莞新闻网_东莞贴吧,每天东莞新闻,汇集最权威的新闻网的东莞新闻,东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