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莞新闻 > 本地新闻

厚街一房东偷电被抓,补交电费40万!_东莞阳光网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东莞新闻网

居家过日子,水、电、天燃气等各种花费必不可少。但有些人为了节省开支动起了歪脑筋,肆无忌惮地窃电还自以为天衣无缝。殊不知一步步坠入了犯罪的深渊....

今年以来,厚街供电分局通过多种技术手段,联合公安部门成功侦破并查处多起窃电案件。

房东私改电表偷电被抓

2020年6月,供电分局通过技术手段发现某供电台区线损异常,在逐一排查该供电台区210户用户电表后,发现2户通过破坏表计封印在电表内部的电流取样回路加装元件减少取样电流的方式窃电。经询问,房东承认了窃电事实。

根据检查程序,工作人员当场向该用户下达《停电通知书》。同时对其用电范围进行摄像,并联系公安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在铁证面前,窃电实施人将按所窃电量补交电费,并承担补交电费三倍的违约使用电费,总共超过40万元。

企业故意破坏计量设备偷电

2020年9月,供电分局与公安部门在常态化的反窃电联合行动中,破获了一起重大窃电案例。供电分局通过在系统大数据分析,锁定可疑用户,最终在某10千伏线路上发现一工厂通过破坏电能计量柜顶部进入柜内,私自替换计量用电流互感器,通过减少取样电流,造成少计量达到窃电目的。经供电分局计算,该工厂共窃电超过40万度。窃电实施人将按所窃电量补交电费,并承担补交电费三倍的违约使用电费,总共超过100万元。由于窃电数额特别巨大,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

窃电隐藏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首先,窃电会对供电设备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坏,致使供电设备无法进行正常的工作,供电设备因改装致使其超负荷运转,会造成该区域大规模停电,从而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供电。

其次,窃电者成功窃电后,就会疯狂过载用电。殊不知,电路负荷过载,会引发火灾。

更重要的是:窃电违法!

在很多人的意识中,只有盗窃有形财产才会构成盗窃罪。电看不见摸不着,因此窃电不算违法。殊不知,电力资源是法定意义的财产,属国家所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第一章第四条“电力设施受国家保护。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危害电力实施安全或者非法侵占、使用电能。”因此,窃电是实打实的违法行为。

对于窃电行为,可视具体情况的不同,追究用户的刑事责任、行政责任以及民事责任。

近年来,全国多起窃电案判决。如东莞清溪某窃电分子被判10年、东莞万江果菜市场窃电分子被判13年、

、湖南樟树水电站窃电分子被判13年......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窃电属违法行为

不要为了省那二毛钱电费

把自己栽了进去

合法用电,人人有责!


东莞新闻网,最为专业的本地门户平台!
东莞多飞网
东莞多飞新闻提供东莞新闻_今日东莞新闻联播_东莞新闻网_东莞贴吧,每天东莞新闻,汇集最权威的新闻网的东莞新闻,东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