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莞新闻 > 本地新闻

定了!东莞2019-2020学年中小学放假及开学时间出炉

发布时间:2019-06-06 来源:东莞新闻网

  各位师生、家长注意!你关心的放假安排出炉了,6月5日,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印发2019-2020学年东莞市普通中小学校校历的通知》,放假时间及开学时间是何时?快来查看。

  2020年1月19日起放寒假

  根据通知,2019—2020全学年52周。义务教育学校全学年教学时间共39周(其中上课时间35周,学校机动时间2周和复习考试时间2周)。学校机动时间,由镇街教育行政部门或学校根据具体情况自行安排,可用于安排学校传统活动、文化科技艺术节、运动会、社会实践等。

  ▲东莞市2019-2020学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历

  2019—2020学年度小学、初中的寒假起始时间为2020年1月19日(含当天,以下皆同),共计29天;暑假起始时间为2020年7月12日。国家法定节假日放假,按国务院和省政府安排的时间执行。

  而普通高中全学年52周,其中教学安排时间40周,社会实践和劳动技术2周(由学校根据具体情况自行安排,可用于安排学校传统活动、文化科技艺术节、运动会、社会实践等)。

  ▲东莞市2019-2020学年普通高中校历

  高三年级秋季开学时间为8月1日,2019-2020学年普通高中的寒假起始时间为2020年1月19日(含当天,以下皆同),共计22天;暑假起始时间为2020年7月12日。国家法定节假日放假按国务院和省政府安排的时间执行。

  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时间

  市教育局要求,各园区、镇(街)宣教文体局(教育局)和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义务教育学校管理的规范》和《关于普通高中学校管理的规范》的要求,加强学校管理,严格按照校历安排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不得随意增减教学时间,不得以任何名目任何形式组织学生在法定节假日、寒暑假集体补课。鉴于高考时间的特殊安排,高三年级可适当调整开学时间,于2019年8月1日开始新学年上课。

  通知还提到,各园区、镇(街)宣教文体局(教育局)和学校在做好常规教育教学活动的同时,还要抓好校园文化活动,组织以田径运动为主的综合性运动会或体育节,并切实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时间;因地制宜地组织安排好文化、科技、艺术节和学校传统特色活动及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等。

  此外,幼儿园教学安排参照义务教育学校校历有关规定执行,中职学校教学安排参照义务教育学校校历有关规定执行。

东莞新闻网,最为专业的本地门户平台!
东莞多飞网
东莞多飞新闻提供东莞新闻_今日东莞新闻联播_东莞新闻网_东莞贴吧,每天东莞新闻,汇集最权威的新闻网的东莞新闻,东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