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莞新闻 > 本地新闻

【视频】央视财经今晚继续关注“高质量发展看东莞”_东莞阳光网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东莞新闻网

创新是一座城市持续发展的动力之源。如何通过创新推动科技革新从而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近年来,东莞不断通过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今晚(11月7日),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继续关注“高质量发展看东莞”。

image.png

碳化硅多孔陶瓷,也叫泡沫陶瓷,可承受1600摄氏度的高温。以此制作的燃气燃烧器,能大量较少能源消耗。

image.png

在松山湖码头,潘宗良正带领团队进行船舶推进器的测试。通过将推进器电动化,智能化,可以对船舶行驶的数据进行实时监控。他们的产品从2016年开始量产,目前在国外市场已经小有名气。

image.png

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成立于2014年,潘宗良的团队是第一家入驻的。目前该基地已经成功孵化了80多家企业,累计总产值超28亿元。这只是东莞创新团队科研实力和成果转化能力的一个缩影。

image.png

当前,东莞已经成立30多家新型研发机构,累计培育科技企业1600多家。这些机构带动了一大批高端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成果新项目出现。越来越多的原创性成果正通过东莞完整的创新链条实现落地转化,也改写着东莞经济的增长逻辑。

东莞新闻网,最为专业的本地门户平台!
东莞多飞网
东莞多飞新闻提供东莞新闻_今日东莞新闻联播_东莞新闻网_东莞贴吧,每天东莞新闻,汇集最权威的新闻网的东莞新闻,东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