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莞新闻 > 本地新闻

【视频】东城持续提升应急综合救援能力_东莞阳光网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东莞新闻网

东莞阳光网讯(全媒体记者 林晓冰 刘志斌)日前(11月5日),东城街道在虎英公园举行2020年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应急综合救援演练活动,通过多个项目的演练,展现了应急综合救援队伍高昂的士气和过硬的技能和作风,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实战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微信截图_20201108202047.png

演练现场结合洪涝灾害事故特点,通过模拟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山洪、内涝等灾害事故,结合近年来抗洪抢险典型案例,以及消防救援队伍日常训练的实际,制定了多个水域演练科目,包括冲锋舟检阅、消防桨板救援、绳包救援溺水人员、橡皮艇单人双人翻舟自救、孤岛综合救援、水上船舶应急演练、城市内涝抽水泵演练、百米灭火进攻梯次操等活动。

东莞市蓝天救援队队长张家杰:“每年的11月9号是国家119宣传月,加上我们广东又是临近冬季,火灾频发的季节,所以我们在这样一个季节上面做一个综合性的季节演练。我们目前的装备涵盖水域救援、城市内涝救援,包括山野搜救、医疗急救。今年到明年,我们可能计划在潜水救援这一块,还有医疗急救这一块可能会更深入一点。”

微信截图_20201108202058.png

据了解,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东城街道将以这次演练为契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促使更多的群众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

市民王先生:“看到演练非常的精彩,我们东莞就安全了,哪个地方有火就跑到那里去,辛苦了。”

微信截图_20201108202104.png

演练结束后,东城对今年以来涌现的热心消防救援和消防安全宣传等公益事业的“最美消防人”,以及今年10月份业务技能竞赛中获奖的社区(林场)或个人进行了颁奖。

东莞新闻网,最为专业的本地门户平台!
东莞多飞网
东莞多飞新闻提供东莞新闻_今日东莞新闻联播_东莞新闻网_东莞贴吧,每天东莞新闻,汇集最权威的新闻网的东莞新闻,东莞网